作品上传须知
作者:网站编辑 时间:2015-05-13 15:48:20 浏览量:22363
 

请点击播放下面的上传微课操作演示视频

中国微课慕课网&微课程联盟-上传微课及相关事项


常见问题FAQ:


1.系列微课或单视频微课,如果是多位老师协同参与制作,是否可以选择多个老师,是否要让每位老师都在平台上注册?

答:让每位参与制作微课的老师都注册,上传微课时可以选择多位老师,这样这个微课就会关联这几位老师,每个老师的个人主页上都有这个微课;而且在学校主页上也有学校所有老师上传的微课,完整展示学校微课建设成果。


2.如果重新录制新的微课视频,如何替换原来的视频?

答:登录后个人中心,在我的微课--我的微课,微课列表右侧第二个操作图标“微视频管理”中,上传新的视频文件,再删除原来的旧视频文件即可。如果原来的视频还在转码中,是不能删除的,需要等转码完成后再删除。




3.如何上传系列化微课?

答:要做系列化微课的  可以参加这个微课:
柯桥区钱清中学   王尧坤老师的“《思维可视化系列微课程》”  
http://www.wkmk.cn/v002-play-2698-17933.htm
即上传微课时 可以选择上传同一个主题 一个系列的几个视频文件  也就是说一个微课我们是可以支持多个视频文件的

如果现在已经上传几个单个视频微课的,想合并成系列微课的(目前平台还没有提供将微课视频文件转移 合并到其它微课中)
可以在个人中心--我的微课--我的微课右侧选择其中一个微课,在右边第二个操作图标“微课视频管理”里面,单击“新增”上传其它系列微课的视频,上传时注意填写好序号,前台播放时是按这个序号排序的

 


4.如何删除重复、不想要的微课?

答:可以在我的微课里,先删除微课视频(右边第二个操作图标),然后再删除微课的微资源(右边第三个操作图标),最后返回我的微课列表中,可以删除这个微课。

 

注册须知:

1.   打开IE浏览器(360浏览器、Safari浏览器),进入参赛主页面:www.iweike.org.cn

2.   注册:点击注册或申请,填写个人信息,学校信息请先进行关键字搜索,如锦州

市第五中学,搜索锦州,如有该学校或显示未锦州五中则选择,若没有则创建学校。等待审核。通过后即可登陆上传作品。

 

登陆上传:

1. 登陆

2.上传作品,填写所有必要信息。

3.上传作品后系统会对教师上传视频进行转码,完成后会有工作人员对作品进行审核。通常24小时内可以完成。若转码失败请用格式工厂或者狸窝视频转换器转换视频调整参数。